教学 | 突出核心素养,强化课程育人——八十管分召开第43届教育教学研讨会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发布时间:2023-02-17

  2023年2月8日至10日,八十管分第43届教育教学研讨会在汇星校区召开。本次研讨会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学校教职员工全员参与。
 

第一部分

专家引领促成长

2月8日上午,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部钱守旺主任做了题为《聚焦八大课程领导力,培养高素质人才》的讲座。钱主任详细介绍了课程领导力,指导大家关注课程方案和评价,对学校课程体系建构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通过学习,老师们对课程设置有了更全面的认识。                                                               朝阳区教育科学研究院课程部 钱守旺 主任 

2月9日上午,西城区教育研修学院德育心理部德育研究员朱洪秋老师做了题为《落实三全育人,提高课程育人能力》的讲座。朱老师的讲座风趣幽默,由浅入深,通过情境模拟、课例分享、互动等方式,让老师们在活动中理解了“三全育人”的要素和内涵。

第二部分  

集体备课共提升

2月9日下午,学科集体大备课。学校邀请各学科专家,指导老师们继续对新课标进行深入研究,思考如何将新课标理念融入课堂教学,老师们收益颇丰。

第三部分

教师交流乐分享

2月10日上午,两校区六位教师进行了教学交流,与老师们分享了在跨学科融合教学、教学方式变革对学生素养提升、作业创新等方面的经验,让老师们对新课标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和理解。两校区三位教师进行了《为深度学习而教》读书交流,理论知识的不断丰富能够不断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能力,同时读书也提供了教师自主发展的抓手。

第四部分

校区立项谋发展

2月10日上午,管庄校区李静副校长和汇星校区常燕林副校长分别进行了校区立项汇报,两个校区都将完善课程体系建设,重点推进劳动教育、体育改革,同时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立项。

最后于亚萍校长做了《育人为本守初心,务本求实启新程》的培训总结。于校长从“新学期教育发展的背景”、“目前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新学期学校工作的重点”三个方面做了总结。于校长强调任何一次改革都是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的契机,老师们要抓住机会,在深入学习新课标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尝试,转变教学方式,促进专业发展。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眼光向前、脚步不停,坚持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笃行不怠、辛勤耕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共同开启八十管分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