锤炼内功展风采 赋能课堂助双减——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开展教师基本功说课活动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发布时间:2021-11-10

      2021年11月6日上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教师基本功说课展示活动在汇星校区举行。校长于亚萍、书记陆学清、学科专家评委、三校区干部、教研组长、展示说课教师和35岁青年教师共160余人在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素质能力。根据朝阳区第二届“朝阳杯”教学基本功指导意见的要求,结合学校 “立人教育”实际,本学期我校制定开展1-9年级教师全员基本功说课活动方案。学校邀请朝阳区教研中心康利主任为全校老师进行说课的通识培训。引导教师聚焦课堂、潜心教学、优化课堂、挖掘课堂教学深度和学科内涵。在此基础上,,经过校区内说课评比后,各校区分学科推荐出55位教师参与本次说课。
  此次活动每位老师都精心准备,教研组、备课组反复打磨说课稿。在说课过程中,教师们镇定从容、思路清晰,围绕着“教什么”“为什么教”“如何教”等展开说课。
  本次活动分为六个组教研组进行现场展示。各学科专家评委认真聆听、公正评价,从教学目标设定、教学背景内容的确定、“双减”背景下的教学意识,要聚焦教学目标及作业的分层等;观摩教师细致记录、受益匪浅。
 
    
语文组
数学组

英语组

理化生组

史地政组

体音美组

  本次活动既是为教师展示交流、相互学习搭建平台,又是促进教师扎实专业知识,提高教学能力,深入理解学科本质和核心素养。使我校课堂教学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更好地落实“双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