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开展“新标准 新目标 新作为”2022年暑期干部培训活动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发布时间:2022-09-21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教育发展形势和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履职能力和专业水平,保障教育高质量发展,学校依据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22年8月22—23日我校在汇星校区开展暑期干部培训活动。本次干部培训由于亚萍校长亲自主持,全体主管以上干部参加培训,党总支书记王月胜对干部的总结和计划进行了点评指导。

专家引领,参与提升
 
      本次培训邀请北京教育学院的陈丹副教授来校进行系列讲座的第三讲,围绕“学校管理中的激励”话题,以主题工作坊的形式,让干部们结合工作实际“感受激励、理解激励、实践激励”,为管理实践中实施有效激励提供专业指导。工作坊式的培训受到干部们的热烈欢迎,活动气氛非常活跃。
 
科学立项,统筹推进
 
      我校持续开展项目式管理模式。在认真总结上一学年度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校区实际,各部门干部分别讨论新学期工作重点以及新学期工作立项,分别进行汇报。各校区主管校长整体统筹协调,形成本校区新学期重点工作立项。
 
研讨规划,聚焦发展
 
      学校高度重视发展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于校长就《八十管分“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讨论稿)向全体干部们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征求各位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干部们在校长解读的基础上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讨,进一步提出了10余处修改和完善意见。通过解读和研讨,干部们读到责任,感受压力,更增强信心。
 
      两天的干部培训内容充实,形式灵活,拓宽了干部管理视野,加深了干部的沟通交流,提升了干部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在书记、校长带领下,各校区明确了新学期重点工作和目标,形成了“团结一致谋发展、凝神聚力求创新”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