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育桃李尽芳菲——八十管分常青藤校区学年度考核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

来源:常青藤校区发布时间:2021-09-26

      

        俯仰之间,稛载而归。20202021学年度对八十管分常青藤校区而言是收获的一年,这离不开长期以来扎根讲坛、辛勤耕耘的优秀教师们。他们身兼数职,任劳任怨,爱岗敬业;他们以校为家,尽职尽责,永不言倦;他们勇挑重担,大胆创新,勇于争先!
      这些老师是学校的脊梁,在各个学科、各个年级、各个岗位发光发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优秀班主任

张哲

一级教师,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从教6年,担任班主任3年。热爱教育,乐于钻研,论文与课例多次获得各级各类奖项;参与多项全国课题研究及区级课例分析、教学研究。所带班级连续两年被评为“区级优秀班集体”。班级管理中,用心走近每一名学生,理解并尊重学生的不同个性,营造乐学善思、团结向上的班级氛围,以真心助力每一名学生的成长,做有情怀的老师,育有梦想的灵魂!

李瀚明

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从教9年,担任班主任7年,一名热衷于教育事业的年轻人,有着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所撰写论文获得市区级奖励。教学工作中,深入研究,探索方法,所带班级成绩名列前茅。班主任工作中,实时更新理念,拓展思路,务求实效,带领本班的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并获得国家、市区级各种奖项。“用教师的智慧点燃学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学生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为自己的教育格言。

田希茜

一级教师,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从教9年,担任班主任8年。时刻以一个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学校“追求卓越,执着奉献”的学校精神,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在教育工作上,经常向有经验的班主任求教,思考、尝试不同的班主任工作方法,有意识地营造积极向上、勤学善思的班级氛围。在教学上,认真钻研教学方法,学习新课标理念,研究课堂、研究学生,认真做好课前精备、课上精讲、课后精练三个环节,力争达到减负提质的目标。


    优秀教师

纪微

中共党员,高级教师,从事教育工作21年。在她心里生活其实是教育的常态,教育离不开生活,她所追求的教育,就是要让一个个充满生命活力的学生成长为遨游在生活海洋中的自由之鱼。

所谓的教育其实就是生命的教育,就是要用教育来丰富生命内涵,让学生去认识、欣赏、敬畏、热爱生命,在多彩的生命体验中拓展自己的生命空间,获得生命成长的正能量。

唯其所愿,不忘初心。

刘海涛

中共党员,数学学科高级教师,从教28年,曾担任班主任23年,年级组长12年,现任八十管分常青藤校区党支部书记、数学教研组长。

工作中能够注重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能够秉承尊重学生的发展、尊重学生的成长的原则,真诚的对待每一名学生,为了学生的成长,学校的发展而不断努力。

杨静

英语学科一级教师、班主任,2014TCLP交换教师,从事一线教学工作18年,班主任工作14年。作为课题负责人善于设计多元的课堂活动,因材施教,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个性发展。参与班主任课题研究,带班理念:知行延生,立人育仁。从学生终身培养出发,对学生行为习惯培养细致入微,深受学生的喜爱。秉承着以人为本,以校为家的工作理念,努力做一名智慧教师,勤奋工作,快乐生活。

刘兴燕

中共党员,物理学科教师,理化生教研组长,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骨干班主任,曾被评为朝阳区“阳光杯”班主任、师德之星。常年担任班主任工作,在工作中,充分尊重、关爱、善待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爱心、耐心、恒心、诚心对待、热爱、理解学生。信守“身教重于言教”的教育理念,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引领孩子们成长,得到了孩子和家长们的认可。

李彦

中共党员,朝阳区骨干教师,第三期“北京市地理特级教师工作室”成员。现任史地政组教研组长、地理备课组长和教科研干事,承担初一、初二两个年级的地理教学,一直教中考年级。注重在学科育人,关注学生思维发展,业务能力强,教学效果佳,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李涛

中共党员,从教17年,数学教师。教学严谨踏实,关注发展学生逻辑思维和思辨能力。曾被评为北京市紫禁杯班主任,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朝阳区骨干教师,朝阳区优秀班主任,朝阳区骨干班主任。多次承担区级教材分析《实数》、《数据的分析》、《平行四边形》和北京市空中课堂《三角形中位线》,市级研究课《平行线的析题课》受到广大师生认可及好评。参与区级班主任工作培训与研究,是区级班主任工作室核心成员,并参与编写出版多部班主任论著。

王顺飞

中共党员,朝阳区骨干教师,现任体育备课组长,德育处教导员,工会委员。

教学中渗透德育,真正践行“育人”为本的教育理念。所带领的“跆拳道社团和“散打社团”均获得了朝阳区比赛团体第一名。作为备课组长,带领同组教师提升教学能力,促进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

参与学生日常行为的管理工作,组织教师、学生开展各类活动。牵头校区“公众号”工作,带领团队实时发布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相关信息,为学校做好宣传,助力学校发展!

孙岳

担任学校教务工作,分管学生学籍、课表编排、教师继续教育、考务、档案等多项工作。工作踏实认真、勤于学习,善于研究,甘于奉献,责任心强,注重团结协作。以求实的作风和务实的精神开展各项工作,服务意识强,工作效果好,受到师生的好评。践行学校尊重文化,以创新教务工作发展为魂,以服务教师和学生为己任,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供高质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