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生命 立志未来——八十管分管庄校区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发布时间:2023-03-01


 
 

卓 越 生 命

立 志 未 来

 

八十管分管庄校区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

暨开学第一课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开学前的相关工作布置,结合校区实际,2月13日八十管分管庄校区隆重举行新学期“卓越生命,立志未来”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大会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参加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的校领导有于亚萍校长、德育主管李静副校长、教学主管曹俊杰主任。大会由德育处纪文杰主任主持。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随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新的学期拉开了帷幕。新学期,同学们回到校园倍感亲切,为了尽快调整好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我校专业心理辅导教师魏晓欢老师,为同学们上了“开学心理教育第一课”,帮助同学们《解锁你的2023》。魏老师的第一课让同学们有春风拂过的温暖,有温柔岁月的关怀。

   为了能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拥有健康的身体,校医戴颖老师,为大家上了“开学健康教育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注重自我健康监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初三(2)班孙娅妮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新学期 新背景 我们再出发》,表达了同学们在新学期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决心。于亚萍校长为全校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教育第一课。于校长从时下网上一则学生“疯狂补作业”的视频谈起,列举了我国“亚洲飞人”苏炳添的事迹,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做好自己,只有坚持不懈才能成就未来。最后,“卓越生命,立志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校歌《起飞的地方》的歌声中结束,预示着八十管分的学子们为了美好的明天再次起飞,奔赴未来。通过开学首日的活动,全体师生在心理教育、卫生与生命健康及立志方面提升了认识,为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做好了充分地准备,为未来八十管分每一位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