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管分举行“十四·五”课题第一批开题论证会

来源: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发布时间:2021-11-05

  

  2021年11月2日,北京市第八十中学管庄分校举行“十四·五”课题第一批开题论证会。会议由学校教科研主任陈新红主持,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中心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李卫东,北京市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陈沛,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张燕华三位专家莅临指导,我校于亚萍校长和黄兵彦副校长及部分语文教师参会。
  
  教科研主任陈新红主持开题会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中心特级教师 李卫东
  

   首都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副教授 张燕华

  

   北京市朝阳区教师发展学院特级教师 陈沛

   
  陈新红主任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课题组的核心成员,代表市规划办和市教育学会宣读立项通知并发放立项证书。申春秀、纪文杰、王丽佳、路丁丁四位课题主持人进行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对课题的科学性与可行性进行评议,并对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指导。
  申春秀老师做了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大单元视域下统编教材文言文教学策略实践研究》的开题报告。专家李卫东老师对研究内容做了细致的指导;专家张燕华老师建议要拓宽调查问卷思路;专家陈沛老师在文言文教学策略、大单元教学策略和教学实验方面给予了科学的建议。
  纪文杰、王丽佳、路丁丁三位老师分别做了市教育学会课题《大单元视域下统编教材议论文教学策略实践研究》《大单元视域下统编教材古诗词教学策略实践研究》《通过思维导图干预写作障碍的教学研究》的开题报告。三位专家从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角度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课题的下一步开展指明了方向。
纪文杰老师做开题报告
王丽佳老师做开题报告
路丁丁老师做开题报告
与会专家对课题进行评议和指导
 
  最后,于亚萍校长用三个词语“感谢”“落地”“学习”总结了这次开题论证:感谢三位专家专业、详实的指导;希望四个课题研究落地;鼓励课题组所有老师与时俱进,勤奋学习,用科学的方法来指导研究。期待语文教研组在教学研究及实践中再思考、再钻研、再创新!
于亚萍校长做开题会总结